长崎花花

永远喜欢修狗

【虚木】寒鸦少年(上)

虚假纪实文学

微ooc预警




丁若虚第一次见到王易木的时候就忍不住在心里赞美造物主赐予的缘分。

彼时他看着那人熟悉的侧脸,有些难以抑制的激动,心底在大声叫嚣着想认识这个传说中失散已久的兄弟。那人静静地站在人群角落发呆,裹着松松软软的白色羽绒服,让他瞬间产生了走上去拥抱他获得温暖的想法。

下一秒丁若虚就被自己的念头吓到了,使劲晃脑袋试图甩掉自己对一个初次见面的人的有些冒犯的想法。然而身体的反应最为诚实,等丁若虚反应过来时,他已经走到了放空得毫无灵魂的王同学面前。 


“咳,你好,我是丁若虚。”

面前的人好像受惊的兔子,身体不自觉往后缩了一步。王易木用了两秒钟认真辨认丁若虚的脸,才恍然大悟:“噢!他们说有一个选手和我长得很像,应该就是你吧!你好你好,我是王易木。”

丁若虚看着对方辨脸识人的全程,心想,他真是可爱,看起来文文静静,没想到也是个话痨。

“那以后我就叫你弟弟吧。”

王易木点点头,没有表示异议。兄弟俩就着前几日南京的初雪聊到诗词歌赋人生哲学,直到五分钟后,王易木表示这是他到南京读研究生以来看到的第一场雪。

“你是在读研究生?”丁若虚有些吃惊地打断王易木的叨叨。

“对啊?”对方回了他一个疑惑的眼神。

“我刚大四,还没毕业…你几岁呀?”

“二十二。”

“哥哥,我错了。”



第一场录制彩排很久,选手们在节目组的要求下反反复复走了很多次大门。丁若虚有些烦躁,他一向是很不喜欢这些台面上的东西的。周边选手们交谈声混杂着工作人员的喊声,丁若虚开始胡思乱想前两天看过的电影,目光又不自觉地瞟向王易木的背影。王易木还是很安静,有人对他说话就乖巧地露出微笑。这个人看起来一点儿都不吝啬自己的微笑,说话声音有些大,却礼貌又不失分寸。丁若虚又想,他是不是同自己一样,也是个外热内冷的人。



又一次走位结束,丁若虚突然发现王易木就停在他的身边。

“我好困啊,录节目也太麻烦了,什么时候结束啊。”

丁若虚虽然很认同,但难免有些惊讶,毕竟工作人员就在他们身边来回忙碌,这位仁兄居然如此直接地说出抱怨,也不怕得罪节目组。

有选手向他们投来好奇的目光,丁若虚于是连忙发挥自己的语言特长为王易木解围。

“哥哥,你是不是昨天没有休息好呀?”

“对啊。昨天在看一本书不小心看到忘记时间。”王易木说着,抬手揉了揉眼睛。

熬夜选手丁若虚皱了皱眉头,话不经脑子就蹦了出去,“这么大人了还不会照顾自己呢?熬夜对身体不好,你看你黑眼圈都这么大了。”

“你嫌弃我的黑眼圈啊…我也觉得今天状态不好,不好看。”

丁若虚差点噎住,王易木的脑子到底都装着些什么啊,自己的苦口婆心到了他那里怎么就被翻译成了嫌弃?

丁若虚叹了口气,“我没有那个意思,我哥什么时候都好看。”

王易木不好意思地挠了挠头,“弟弟也好看。”



第一次的录制之后,他俩加上了微信,在丁若虚的引导下每天都能唠嗑上几十句。聊天内容很繁杂,时间也不固定,断断续续,得空了就给对方留言,放下手机又去忙学习,等着对方下一次的回复。

丁若虚很快发现了,相比起自己,王易木真算得上是个标准模范三好学生,每天学校公司两点一线,不蹦迪不喝酒,不太熬夜,易困体质,像个小睡包。忙起学业来会忘记吃晚饭,偶尔出去玩耍会浪得忘了任务的ddl。王易木对丁若虚说起这些事的时候带着一种孩子作业没写完被家长抓包的愧疚感。丁若虚在心里吐槽,自己怕不是养了个傻哥哥吧。

出于想对哥哥有更多了解的心想,丁若虚翻遍了王易木的微博,也在网络上搜了他的名字。社会青年丁若虚不禁击节赞叹,某兄弟真是泰勒的合格男粉,不遗余力地在网络上分享爱豆的歌曲和心得体会,并附上几句真挚朴素的赞美。将近四百条的微博,丁若虚足足翻了一个通宵,认真地地看正文的每一个字每一条评论,油然生出陪他一同走过之前这些年的错觉。

他甚至搜到了他竞选校草的视频,唱的是I am yours。视频里的王易木很清涩,落落大方,歌声却是八竿子打不着天籁之音。麦霸丁若虚费了好大的劲才没笑出声,脑补出了他把视频给王易木看时对方害羞得红了耳朵的画面。

丁若虚打开微信对话框给对方敲过去一行字,“下次有机会一起直播唱歌呀。”

“好鸭~”

这次是秒回,还带着调皮的波浪号,丁若虚有些开心。

“你们快放假了吗?”

“快了,过两天我就回深圳。”

“真好,我们学校和你们错季了呢。”

“没事没事,那我就可以去找你了呀~”


最后丁若虚等到了一个因为放假而异常兴奋的王易木,一见面就嚷嚷着饿。

“我们去宜家吃饭吧。”

“好的。”

当被周围人群脸上闪烁着的神奇光芒包围时,丁若虚才后知后觉地想到两个大老爷们,不,两个男青年,一起逛家居店是多么诡异的一件事,倒是也有几分过日子的气息。

王易木像是浑然不觉,还在叨叨着他最近的生活状况。丁若虚把小推车里的东西整理好,拿出手机,“我们来自拍吧,给粉丝们一些福利。”

“啊好的。”

“但是我们俩有粉丝吗?”

“会有的。哥哥这么好看,我爸爸都夸你帅气,我已经快失宠了。”

“哈哈是吗?你也很好看啊。”

“哎你这样不行啊,都不会夸人,我看强哥新发的视频,你讲的什么土味情话呀。”丁若虚撇嘴表示嫌弃。

“那我再给你说一个。”

“拭目以待。”

“像你这样的人,就应该被放在淘宝上,因为你是宝贝呀。”

还没等丁若虚反应,王易木已经被自己的土味笑成一只弯腰的大虾。

“行吧,原谅你啦。”丁若虚颇有些无奈。

这样单纯的男孩子,以后不知道要便宜了谁家的闺女。丁若虚想着,心底便泛出一丝酸涩来。


丁若虚很聪明,聪明到他很快就清楚的意识到自己对王易木的感情。很久以前他在一本书上读过一段话,大致意思是,爱一个人就是毫无缘由地为他担心,担心他是否挨饿,害怕他会突然遭遇横祸,哪怕这种担心在旁人看来是完全多余的。*从他担心他熬夜,怕他忘记吃晚饭,怕他吃不了辣,看他打比赛时比自己比赛还紧张,他就明白了。不是王易木不让人省心,是王易木十分擅长让丁若虚为他瞎担心。虚惊一场是丁若虚自己的选择,他坚定地相信着王易木的实力,却又总忍不住为他担心。



短短一个月过去,节目的录制已经接近尾声。随着节目的播出,他俩的西皮粉数量预料之内地迅速增长。丁若虚心安理得地借着营业的幌子明目张胆地cue王易木,从哥哥到木木切换自如,在王易木的直播下表演猛男落泪,不惜舍弃酷盖形象海豹式鼓掌。

丁若虚自认为是一个佛系青年,但他并不随波逐流听天由命,没什么胜负欲的他努力赢下一场场比赛一直打进二十四强,初心也不过是为了给自己创造更多和王易木相处的机会。对待一个计算机系男生,丁若虚没有把握对方在短时间内能够开窍。


然而当他如约坐在林之队的房间,听王易木在外面大喊“丁若虚在里面吗?”的时候,心跳突然漏了一拍,然而没等他反应过来,外面已经安静下来,丁若虚等了很久也没有人推门,心里像有一块石头突然沉了下去。他心里乱了起来,想很多东西,想他们家境不同生活环境性格不同连爱好也不一样,可偏偏他俩长得最相像。还想他们俩都是佛系的人,却又暗自咬牙憋着一股劲,毕竟都是名牌学校里吃叱咤风云的人了,谁没有自己的想法呢?丁若虚试图说服自己,但还是有些怅然若失,他原以为王易木能把自己看得重要一些,但对方在选择上似乎没有太多地考虑到自己。

录制的后半场丁若虚始终没有搭理王易木,录制结束后一群人一起去吃夜宵的时候也没有。神经大条如王易木也终于察觉了丁若虚的不对劲,几次小动作暗示无果后,王易木直接拉着丁若虚的手从饭桌上溜出去。

夜晚的街道很少行人,昏黄的路灯打在马路上,除了偶尔驶过的车辆发出声响,一片寂静。丁若虚挣脱了王易木牵着的手,把手塞回口袋里。

“这天气,太冷了。”丁若虚侧头看了一眼并行的人作出解释。

“嗯。”王易木也把手缩回大衣口袋里。

之后他们谁也没有再说话,丁若虚看着路边还没有融化的积雪,还有路灯下他们被拉长的影子。

走过一条小路,拐角处摊着一辆自行车,稻草上插着的糖葫芦在夜色中格外红火。

“来两串?”

“嗯。”

丁若虚拿着老爷爷递过来的糖葫芦,恍惚觉得像是回到了小时候,在长沙下雪的冬天被长辈哄着走回家的路上。

“糖葫芦里面的糯米很好吃。”王易木突然出声,把丁若虚吓了一跳。

“嗯。”

“甜的。”

“嗯。”

“你为什么不开心呀?是因为我没有选择林之队吗?”

丁若虚正咬着一口糯米,说不出话也不知道该说些什么,索性点了点头。

“我没有选择林队是因为之后的赛制很有可能是内部淘汰,我不想和你竞争,这太残酷了。刚好我妈妈也喜欢鲍队,鲍队也有这个意向邀请我,我就加入了。”

“虚虚,我真的很希望我们能一起走到最后。没有你,我也不会这么有动力想去赢比赛了,真的。”

“……对不起,我不该对你生气的。”

“希望我们国际战队再见呀。”

“一定会的。”

“你还冷吗?”

“嗯?”

下一秒王易木丢掉了糖葫芦一把抱住丁若虚,丁若虚来不及闪躲,手里的糖葫芦贴上了大衣蹭得一片黏糊,他认命地丢掉葫芦,紧紧地回应这个拥抱。


糯米是很甜,可没有我哥甜。丁若虚偷偷屈了点膝盖,让王易木能抱得更紧实一些。



终于得到回应的丁若虚重新变回了快乐而沙雕的人类。他俩也不辜负对方的期望一步步赢下比赛。

丁若虚在王易木以第一名的成绩晋级后跳起来在房间里所有人面前晃了一圈,完全没有意识到自己兴奋得像一只宣誓主权的小鸭子,并且在王易木三人进入隔壁房间时冲出去抱住他转了一圈——显然他低估了王易木的体重,他俩差点儿没摔成一团。临走时还他不忘冲王易木的背影大声叮嘱好好休息。


丁若虚觉得自己上辈子一定是欠了王易木的钱,不然这辈子怎么会被他圈得死死的还心甘情愿。



Tbc


*出处忘记了 但确实有这句话_(:з」∠)_

    BGM 华晨宇《寒鸦少年》


评论(8)

热度(28)